心得分享學姊:許嘉耘,新興高中,桃園儒林補習班學測班學子,110年學測四科55級分,繁星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

許嘉耘110_繁星錄取_馬偕醫學系_桃園儒林學測班學子.jpg

還記得我是在高二上學期才加入桃園儒林的大家庭,因為要適應一個陌生的環境所以當初來試聽的時候十分緊張,幸好老師們都很親切地詢問我有沒有聽不懂的地方和疑惑之處,讓我可以沒有負擔地專心吸取知識,讓我的數學逐漸有了起色,因此在準備迎戰學測時,爸爸媽媽也很支持我報名桃園儒林的學測班以奠定、磨練自我實力。

 

在國文科的課程中,宛妤老師都會很用心地整理國學常識和常搞錯的形音義,並在講義後面附上分類過的歷屆試題和詳解,上課時也會整理許多重要的國學常識表格提供我們參考,這給予了我很多的幫助,因為老師將原本複雜的知識濃縮成淺顯易懂的表格,方便我背誦和記憶。在閱讀測驗方面,在國文寫作方面,宛妤老師會將不同類型的題型逐一分類,告訴我們該以什麼面相切入寫作會更佳,並提供許多好用和有趣的舉例和名人佳句,讓我不僅對於上課內容印象深刻,更在國文寫作中多次獲得不錯的分數;宛妤老師也會在每一次的下課,幫我看上課練習或模擬考時寫的作文,不僅先是稱讚我讓我對自己有信心,同時也會給予我改進的建議,讓我能夠扎實地進步,真的十分感謝宛妤老師的教導。

 

在英文科的課程中,Jason老師總是會用很風趣幽默地方式教課,而老師會將原本看似很複雜的英文文法公式,轉變為考試會考的精華部分,並用容易理解的方式告訴我們該在何時運用,或者是看見什麼單字的話代表是用這個時態的文法等。Jason老師也會細心地整理常見的片語和例句,這真的幫助了我許多,因為在不背絕對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意思且該搭配哪一介系詞的片語海洋中,Jason老師已經幫我們打撈出最重要的部分了,讓我屢屢在考題中看見背到的片語而充滿信心和安心感。在英文非選擇題的部分,Jason老師會帶著我們做翻譯題,並先給予我們時間自己思考再適時地提點我們;英文寫作方面,Jason老師則是給予我們文章的架構,並教導我們應要填入哪些相對應的內容,老師也會抽空幫我看我的英文作文是否有可以變得更好之處,真的很感謝Jason老師的指導。

 

而數學科的課程中,孫震老師是我踏入儒林的第一個授課老師,在老師的課程中,除了在講解完每一個數學的定理和內容之外,老師會帶我們寫基本的題目外,更會不時地補充較為靈活的題型,讓我每一次都會有一種「哇!原來這個題目可以這樣子算呀!」的驚喜感,偶爾自己把較為有挑戰的題目寫出來,內心總會浮上難以言喻的成就感,也漸漸能夠從原本死背公式和練題目,變成自己真正融會貫通。孫震老師也都會在課堂之餘,幫我解答我幾經思考仍無法得出答案的題目,讓我可以解除內心的疑惑,正因為能夠追隨著孫震老師的腳步奠定基礎,我才能對數學這個科目培養信心和喜愛,很感謝孫震老師的教導!

 

最後,我也要很感謝桃園儒林的行政老師們給予我的協助。從高二剛開始到桃園儒林,因為我就讀私立高中會較晚下課而遲到時,婉綾姐姐都會很貼心地先幫我把考卷準備好,在我剛入班也都會問我是否有不適應的地方,讓我能夠安心地學習。再來是負責學測班國文的蔡哥和負責英文與數學班的翔綱,蔡哥和翔綱總是會在不經意之處關心我的狀況,也很願意在我提出其他學習方法時,和我討論並尊重我的看法和支持我去做,對我來說,補習班不單單是學習知識的地方,更讓我除了在學校外,知道還有一群人和一個地方正默默地守護和支持我去追逐自己理想的校系,有一種像是另一個避風港的感覺!

 

真的很感謝桃園儒林不僅提供我良好的讀書環境,更讓我從中慢慢培養自信心去迎戰人生中最關鍵的一次大考,在這邊真的要再一次誠摯地感謝所有在桃園儒林幫助我的老師們,因為有了您們的協助,才讓我在高中階段就考上理想的校系:馬偕醫學系!

arrow
arrow

    桃園儒林求學時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